全国客服热线/企业微信号:18939884868 QQ/微信同号:972445352
相关专题: 悼词 答谢词 讣告讣闻 挽联 祭文 吊唁词 哀悼词 安慰短信 唁电 墓志铭 碑文 清明节文稿
送花圈的礼仪:花圈的这些常识你都知道吗?
发布人:花圈网 发布于: 2022/3/25

  花圈是用鲜花、绿叶或人造花制作的礼仪花卉装饰品,一般为圆形,直径多为100—130厘米,献给死者表示哀悼、纪念。此外,在花圈中央也常装饰有花朵、绿叶、纱巾、绸带等。为了便于放置,花圈还常带有支架,支架上也适当加以点缀。用于祭奠活动的花圈,要披挂挽联及安上“奠”字。

  现代丧事活动中,送花圈、花篮是人们悼念死者、表示哀思最普遍的方法。常用的花篮、花圈有纸制、绢制、塑料制品等。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审美能力的增强,鲜花蓝、鲜花圈的使用已十分普遍。

  在现代快速发展的社会,我们可能有人远离了家乡去其他城市打拼,在得知逝者逝去消息后,因为遥远的路程,而不能及时赶到逝者葬礼场地赠送花圈。又或者,因为自己正在处理的事务过多,没有足够时间去逝者葬礼场所赠送鲜花花圈。这时,面临这两种处境的我们,可以选择以配送花圈的形式,让花圈店家替我们及时配送花圈到达逝者葬礼现场。

送花圈有什么讲究

1、首先需要选对花材,不能选错,不然会显得对逝者及其亲属不敬。花圈的花材,应该有悼念、追思的含义,不能选择看着很喜气的花材。
2、除了花圈的花材要选对,还需配上合适的挽联,没有挽联的花圈是不礼貌的。
3、花圈是祭奠死者的,一般不中午送,这样是对死者的不尊敬不礼貌。
4、参加葬礼时除了可以送上花圈,也可以送上一束鲜花以表哀思。


花圈店原创首发:http://www.zgxh.org/listzt-22216.html
手机版访问:送花圈的礼仪:花圈的这些常识你都知道吗?
上一篇:昌平殡仪馆附近有卖花圈的吗?北京市昌平区殡仪馆花圈价格多少钱?
下一篇:为什么常用菊花表示哀悼之意?用菊花表示哀悼之意的原因?
相关资讯:
 ·吊唁花圈速递绵竹江油峨眉山阆中华蓥万源简阳西昌追悼送花奠仪用扫墓追悼白事
 ·菊花同城鲜花速递上海北京天津重庆武汉福州葬礼白事丧事花篮常州
 ·花圈哪里有?花圈购买地点与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