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企业微信号:18939884868 QQ/微信同号:972445352
相关专题: 悼词 答谢词 讣告讣闻 挽联 祭文 吊唁词 哀悼词 安慰短信 唁电 墓志铭 碑文 清明节文稿
如何挑选年宵花卉
发布人:花圈网 发布于: 2012/12/1
春节购花、赏花、逛花市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年宵花市场花卉品种繁多,传统的有水仙、盆橘、国兰、杜鹃、君子兰、茶花、月季、牡丹等,流行的有蝴蝶兰、大花蕙兰、卡特兰、石斛兰、观赏凤梨、红掌、洋百合、一品红等,新奇的有寓意财源广进的食虫植物猪笼草、能发财致富的金钱树、花朵似袋鼠的袋鼠花等。

  这些花卉以美丽的外观、奇特的功能和寓意吉祥的名字吸引了众多市民,真可谓琳琅满目。面对让人眼花缭乱的花卉,消费者怎样从中挑选出满意的品种,放在居室又如何养护呢?下面就浅谈一下自己的经验。

  一、看叶色及新鲜度。买花先看叶,叶色纯正、碧绿是花卉健康的最主要特征,有黄叶及病斑的花卉不能买。新鲜度是指花卉因运输及上市时间的长短所引起的外在表现,如果在运输途中过久或受冻,轻轻摇动,部分花瓣或基部叶片就会脱落,由此可以判定新鲜度欠佳。

  二、看花蕾及其成熟度。先看花色是否纯正、鲜艳,花色发锈的不能买。在年宵花中,成熟度一般针对开花程度而言,购买时,要从花朵的开放状态来判断到春节是否能盛开。通常以开有2-3朵花,其余花蕾含苞待放时购买最好,这样不仅可以维持较长的赏花期,而且对花开花落印象深刻。到目前还没有出现花蕾的花卉,春节期间则开不了花。

  三、看植株整体造型是否美观。对年宵花而言,整体美指植株外形完美,花蕾丰富,叶片干净有光泽且无枯黄脱落,花盆或栽培器皿得体优美。针对目前市场上流行的组合盆栽,还要看颜色的搭配是否合适、组合后的外观是否自然优美、外包装是否得体美观等。

  四、看栽培基质。现在很多流行花卉的栽培基质大都为泥炭土、草炭土、水苔、锯末等,这些无土基质养分足、透气性好,而且干净卫生。传统花卉栽种时使用纯泥土的比例较大,存在透气性差、养分少、病虫害多等问题。

  五、看品质和价格。国外衡量花卉的品质有规定的等级标准,国内这项工作刚刚起步,目前部分花卉已经有了等级标准。比如蝴蝶兰,C级通常5-6朵花,B级7-8朵花,A级9-11朵花,11朵以上为特级。一般来说,在等级、大小和品种一样的情况下,国产花卉在价格上有一定优势。比如果子蔓凤梨,国产每盆约30-40元,进口则为60元。

  年宵花种类繁多,习性各不相同,养护过程中要了解其生长习性及特点,给予不同的管理措施。总体上说,要想让年宵花在春节适时开放,充足的光照、适量的水分及湿度(维持盆土湿润或稍湿即可)与温暖的环境(一般10℃以上)是养护关键。例如漳州水仙,放在光线充足、室温不超过20℃的环境下,花序粗短、花期较长。如果光线过阴或室温过高,则花梗及叶徒长,整株下垂凋萎,甚至出现“哑花”现象。

  在年宵花的管理方面还有两点需注意,一是浇水,现在市面上大多数年宵花用的都是保水性能极佳的泥炭土、椰糠等,在居家环境下浇透一次水后可保持一周左右。如果盲目地天天浇水,会导致一些怕水湿的种类烂根或茎腐,比如三角梅、一品红、仙人掌及多肉植物等。二是施肥,由于年宵花的生产者在栽培过程中已下足肥料,同时植物在开花期内以及冬季低温期要暂停施肥,所以购回的年宵花在观赏期无需施肥,可以在清明后移至室外时再恢复施肥。


花圈店原创首发:http://www.zgxh.org/listzt-1386.html
手机版访问:如何挑选年宵花卉
上一篇:上海年宵花卉- 蝴蝶兰/新年鲜花/新年花卉/年宵鲜花/祝贺鲜花
下一篇:上海年宵花,上海礼品花,上海年宵花卉-上海年宵花卉价格-上海年宵花卉报价
相关资讯:
 ·悼念死者花圈的艺术:感恩逝去亲人的珍贵人生
 ·龙凤山息园(抚顺市望花区塔峪镇后古村)附近花圈店花圈花篮配送
 ·鲜花葬礼花圈花束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崇左来宾贺州玉林百色祭奠白事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