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企业微信号:18939884868 QQ/微信同号:972445352
相关专题: 悼词 答谢词 讣告讣闻 挽联 祭文 吊唁词 哀悼词 安慰短信 唁电 墓志铭 碑文 清明节文稿
上海年宵花卉火爆销售中
发布人:花圈网 发布于: 2012/11/24
高档的红掌和凤梨组合成“红运高照”,发财树和文竹、小红星、长春藤组合成“一帆风顺”,昨日从广州园林科研研究所属下花卉超市了解到,将多种充满寓意的活植物栽种在一起,表达一份新年美好祝愿,这些组合盆栽成为年花新宠。此外,由于种植规模的扩大,致使年宵花价格比往年略有下调。但欧元、韩元等汇率的提升,大花惠兰等进口花价格反而会水涨船高。
  春节临近,年花市场也即将迎来旺季。广州园林科研研究所属下花卉超市有关人士介绍,今年年花品种跟往年相比差别不大。主流品种仍以蝴蝶兰、大花惠兰、绣球花、玫瑰海棠等为主。其中由白云苗圃引种栽培成功的清苹果竹芋,属于今年刚上市的年宵花新宠,刚在首届中国盆栽花卉展销会上获取“金花奖”殊荣。
  据介绍,除了进口大花惠兰之外,其他年宵花价格比往年略有下降。由于国内种植规模的迅速扩大,今年上市的盆花数量有了一定程度的增加,所以价格总体上有所下降,但专家们预测,在市场的后半阶段有可能会出现价格反弹。但由于欧元、韩元等汇率的提升,今年进口花价格比往年有一定程度上升,特别是进口优质大花惠兰增幅较为明显。
  组合盆栽,就是运用艺术配置手法,将多种观赏植物同植于一个容器内,是近年来风行于欧美及日本等国家的一种新型的植物商品,但在我国还处于刚刚起步阶段。与插花相比,盆栽植物的观赏期较长,记者昨日在花卉超市看到,一盆名为“秋菊东篱”的组合盆栽,创意源自“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诗句,以菊花作为主体,配以兰花以及假山、小竹篱等配件,显得意境悠远。金钱树+狼尾蕨,红掌+文心兰+凤梨……无论是怎样搭配的组合盆栽,新年前在这些盆栽上挂上中国结或者是金钱袋,都能增加无比喜庆的气氛。
  据了解,普通的组合盆栽几十元左右就有交易,大多数价位在数百元之内,价高的可达上千元。去年广州园林科研研究所属下花卉超市卖出的最贵一盆组合盆栽就达到1300多元。

花圈店原创首发:http://www.zgxh.org/listzt-1378.html
手机版访问:上海年宵花卉火爆销售中
上一篇:上海蝴蝶兰年宵花春节花卉预订上海盆栽花卉
下一篇:上海年宵花卉行情平稳 花卉沾染"龙气"更好卖
相关资讯:
 ·永恒怀念,祭祀送花为逝去的亲人献上美丽的回忆
 ·百色市乐业县同乐镇花店丧事白事花篮去世葬礼殡仪馆花圈订购异地送花圈
 ·松原市鹤仙园树葬公墓(松原市善友林场)附近花圈店花圈花篮配送